close

雜事 – 17 March 2009

 

上星期六開始又再次去上堂了,懶惰了三個星期,再次上課的感覺很奇怪,還是比較喜歡待在家裡打遊戲機。玩物喪志的我,沒得救了嗎?我想,只要完成了這個遊戲的話,便可以停下來了,相信,不遠了……哈~~~~~~~

 

星期天老貓又嘔了,好像牠能隨時嘔吐,只要遲了起牀給牠食物,牠便會這樣做,當我從房內走出,小波立刻衝上前,還舔了那些嘔吐物兩下,超噁心的……嘔……當然……被喝止之外,還被這個狠心的主人打了幾下,來好好教訓不是甚麼東西都可以吃的。小波自己知道這是不對的,受罰後,整個早上都沒精打彩了。

 

到下午,因為天氣好,牠到花園曬太陽,那些行山人仕見到小波,都會跟小波玩一下,我也沒有怎麼理會她們,只要不給小波東西吃便成了。試過一次,一對男女跟一名中年婦人,給了小波半塊人吃的餅,給我看見,跟牠們說不要給小波食物,她們竟然說:我們沒有。然後,我便將那半塊餅給她們看,沒有一句道歉話,只說:哎呀,佢真係乖呀,入去比個主人呀……,我登時氣結,隨即關門,不讓小波外出了。沒有反醒不要胡亂餵飼便算了,還要說謊?被揭穿了還沒有道歉?

 

那天,有一群小朋友在我花園閘門外聚集,有些伸手入閘內跟小波玩。當時我在廚房,聽見一位小朋友說:怎樣可以放牠出來玩?也沒有理會她們,畢竟,很多人見到小波都會覺得牠可愛的,就是她們走進花園,我也會聽到閘門聲的。不久, 我剛好走出花園,看見有一名小朋友突然將一把摺傘伸入來,想拿小波的玩具, 隨即跟她說: 你們不要太過份。然後,那兩名成年女子隨即帶著那群小朋友離開。

 

其實,很多行山人仕經過我家時,見到小波,也會走過來跟牠打招呼及跟牠玩一下,這是無可厚非的,我也不介意,但請勿自以為是的給牠吃的,你又怎知道人家怎樣飼養這些寵物?又或者,你的食物會否令她們中毒?你的胡亂餵飼,有可能帶給人家主人莫大的煩惱,真的很討厭。

 

所以,決定了,這週末會將閘門的圍網加高,讓誰也不能伸手入來。只能眼看手勿動。

 

星期五收信時,收到已離職的外傭自菲律賓的給老爺的一封信。由於老爺在越南,所以幫她開了信一讀,不讀由自可,一讀火攻心。這些菲律賓人真的令人難以置信……她竟然問我的另一半要錢????

 

原因是她現在沒錢沒工作,又病了,需要治療?她說:因為我老爺當初跟她說過,若財政上有困難,可以跟他說。真的有夠厚顏無耻,當初給的工資,比其他外傭的工資多了差不多一千元,也告訴她不要只寄錢返鄉,還要留下一些自己養老,就是不聽。

 

這名外傭己離職兩年多了,離職前說病了要回鄉退休,那好吧,跟她說給我醫生證明,待我可以發放長期服務金吧。那時,她在我家工作已七年多,還有約三個月,便夠八年約滿;她堅持要回去,也算吧,因為沒醫生證明,所以沒發長期服務金給她。

 

當然,之前問清楚入境處及勞工處,根據這情況下,身為顧主的我要做些什麼,避免被反咬一口。

 

其實,我們待她算不薄,工資比外面的多,工作自由,沒有太多挑剔,除了不能體罰我女兒之外,若女兒頑皮,可以作適當懲罰,例如不能看電視,不能到遊樂塲玩……吃飯時,大家坐在一起,生日時永遠有生日蛋糕及一條金手鍊作為生日禮物。

 

現在,跟我另一半要錢?不是吧!所以,決定燒了那封信,真的是太過份了。

 

我想,她寫信給另一半,不是給我們的原因是──以她對我的了解,是知道我是不會給她一分一毫的,大家非親非故,為什麼要給你錢?妳又不跟我工作,怎樣給我還錢?我們都是辛勤工作的人,所有的錢,咬出來有血有汗,若真有多餘的,還不如用來做慈善吧。這些菲律賓人滿口謊言,真不怕遭天譴嗎?神經病!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